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每日2分鐘練出小V臉必學5個緊緻下巴運動

各位絲打,有沒有發現明明臉不大,下巴卻多了雙層贅肉?雙下巴並非胖子的專利,不少瘦子也身受其苦。究竟雙下巴是怎樣煉成的呢?平時有甚麼簡單的小運動可以減雙下巴?今次就教大家5個緊致下巴的小運動,持之以恆,定可打造小V臉!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四大雙下巴成因

雙下巴成因大概分為以下四個因素。

1.年齡增長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開始失去彈性,這可能使皮膚鬆弛,從而可能導致雙下巴。
2.遺傳
基因亦有可能在產生雙下巴的過程中發揮作用。如有皮膚鬆弛或雙下巴的家族史,其他成員有更大機會出現雙下巴。
3.姿勢不正確
不良的姿勢會削弱頸部和下巴的肌肉。隨著時間的,這可能會導致雙下巴,因為當肌肉不被使用,周圍的皮膚便會失去彈性。
4.飲食習慣
雖然體重增加並非造成雙下巴的主因,但絕對有助雙下巴的形成。高卡路里、加工食品和不健康的脂肪攝入,也可能導致體重增加,產生雙下巴。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新冠疫情|中醫分享抗疫自救貼士靠1款湯水紓緩新冠症狀

練習前先做熱身動作

與做任何運動一樣,進行減雙下巴練習前,熱身是非常重要,可以避免受傷。

首先頭部畫圓熱身,大家可按以下步驟:

1.活動頸部,請向前低頭,順時針旋轉頭部。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2.打幾圈後,以相反方向旋轉,相同的動作用於拉伸下頜。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3.輕輕向左伸展下巴,然後向前、向右,之後再回到向前位置。每個位置保持1至2秒。

減雙下巴練習,正式開始!

現在肌肉已準備就緒,可以正式開始減雙下巴運動了。

V臉動作一:抬頭向天花板吹口哨

慢慢抬頭往天花板方向延伸,讓脖子的皮膚完全將開,沒有皺褶,嘴唇從閉合狀態到吹口哨的嘴形。過程不用快,每組維持5秒慢慢「延伸脖子」,做四組。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V臉動作二:嘴巴張開笑

用力將嘴角張開,左右撐到最大,只要可以感受到喉嚨的位置被抽緊,那就代表動作執行正確。每組維持5秒,做四組。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V臉動作三:舌頭往前伸

舌頭往前完全打直,向外伸到極致,感受整個脖子的肌膚被向上拉扯,想像皺摺已經消失。過程不用快,每組維持5秒鐘,做四組。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
美容-小V臉-減雙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