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健康食品好處多 硫辛酸可抗氧化 防癌 防退化

營養向來以食物之中攝取為佳,但有時或因飲食習慣,而不能從某種食物中能夠吸取所需養份,便需要服用補充劑來補充營養。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素食者可透過服用螺旋藻 來補充鐵質,而服用硫辛酸 更可以抗氧化、防癌以及防退化。

螺旋藻比鐵丸好

當紅血球不夠鐵質不夠的時候,醫生大多會處方鐵丸予病人補充。但博士則對鐵丸有點保留。因為鐵是一種強烈氧化性物質,服用鐵丸會產生氧游離機。如孕婦服用鐵丸,會產生妊娠性糖尿病,因為氧游離機會傷害胰部,令胰的胰島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但螺旋藻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且是素,適合所有人士服用。

抗氧化靠硫辛酸?

如要推介一款健康食品,他會選擇硫辛酸。博士指出硫辛酸是一個簡單的成份,能激活身體的AMPK,激活AMPK後,可以處理血糖、膽固醇、可以抗氧化、防止老人痴呆、柏金遜症、防癌等。

博士解釋人體每一個細胞均會儲備能量,而AMPK便是當細胞能量剩餘最後一份的時候而激發的細胞酵素。當激活了AMPK後,便會於身體進行開源節流,減低細胞能量流失。開源會於身體找更多的葡萄糖,令細胞儲回能量,便減低了糖尿問題。而節流的時候,可避免細胞一分為二,變相減少癌症風險。

AMPK本身抗氧化,去到腦部時可保護腦神經細胞,減低患腦退化及柏金遜病的風險。所以硫辛酸可以處理血糖,守護身體,滅少糖尿病、脂肪肝、膽固醇、腦退化及癌症風險。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