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你是否在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營養? 來了解4種維他命正確的攝取量 | 健身教練Wilson Au Yeung

我們每天在食物中都可以吸收不同的營養素,而當中不得不提就是維他命,當中細分A至K不同維他命,去維持身體不同需求,但大家如何得知自己每日攝取維他命是否足夠? 如果攝取不足會出現什麼問題?今日我會介紹一下最多人認識的其中4種維他命。


加強免疫力對抗病毒入侵 7款維他命C含量有幾多?

維他命B6 | 保持紅潤好氣色

男女每日攝取量均為100毫克。

含維他命B6的食物有香蕉﹑牛油果﹑肉類﹑雞蛋﹑牛奶﹑馬鈴薯﹑波菜及胡蘿蔔等。吸收足夠維他命B6有助維持胺基酸正常代謝,消化系統中胃酸的製造,脂肪與蛋白質利用,幫助合成血色素。

缺乏B6會影響神經﹑皮膚及循環系統。愛飲酒人仕和有肝腎問題或甲狀腺亢奮人仕都應多加注意。

維他命B12 | 增強記憶力

男女每日攝取量均為1.8-2.8微克。

B12 是維持新陳代謝運作,形成紅血球及DNA的重要角色,增強記憶力,改善睡眠質素,有助蛋白質合成及改善神經功能。主要食物來源為動物內臟,甲殻類動物﹑肉類﹑牛奶及乳製品。

B12攝取不足會影響心理﹑抑鬱﹑健忘﹑認知障礙﹑失智及貧血等問題。紅血球不足可引致惡性貧血或會有生命危險,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