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長時期戴口罩焗爛面?3招擊退 暗瘡 紅疹

在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陰影下,香港人心惶惶,不論普通市民還是明星藝人出門時都必定會戴上口罩,保障個人健康。不過連日配戴口罩,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己最近面頰、鼻子及下巴等地方都冒出了很多黑頭和暗粒?原來,長時間戴口罩除了會令肌膚泛油溶妝,更容易令毛孔堵塞,導致肌膚長出粉刺及 暗瘡 。想避免暗瘡形成?看看以下相應方法改善肌膚!

了解戴口罩易長 暗瘡 成因

現時「一罩難求」,不少人全日都盡量使用一至兩個口罩,避免過份消耗。由於口罩會不斷摩擦皮膚,給面上的粉刺和暗粒造成直接性的刺激,容易令皮膚受到不潔的物質(如化妝品、汗水、灰塵、細菌等)摩擦,引致暗瘡發炎。

另外,不透氣的口罩會使呼吸和飛沫在嘴巴範圍形成局部濕熱的環境,口罩內的濕度及皮膚溫度均會提升,細菌因此容易滋生,從而阻塞毛孔引發暗瘡形成。奈何疫情嚴重,口罩不能不戴,不想面部大範圍長暗瘡該如何是好?

辦法1: 輕妝上陣

由於工作需要,不化妝可能對大家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太厚重的妝容容易讓化妝品堵塞毛孔,最好當然是省略使用粉底。化妝時,不妨以遮瑕膏或遮瑕霜塗抹在黑眼圈等暗沉位置,代替底妝之餘,亦可遮掉倦容,顯得有精神。

Laneige 完美Cushion遮瑕霜 SPF35 PA++
IPSA 零瑕修飾遮瑕霜EX SPF25 PA+++
NARS 光亮柔滑遮瑕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