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蒙古症因人體第21條基因多出一條 綠茶素有助改善

為甚麼會有蒙古症? 是由於人體DYRK A1 這個物質所引起!

為甚麼患上蒙古症?

博士解釋,身體有23對染色體, 染色體處存遺傳物質、基因。有一個基因叫DYRK A1, 所用是叫停神經系統的發展。因為腦部不停發展, 到了某個位便要停止,  DYRK A1 便是決定何時要停腦部發展的基因。

本應染色體是有1對基因,即2條,但患上蒙古兒的便有3條,叫TRISOMY 21。本身DYRK A1 有一對的時候, 才適當時候便叫停腦部發展,但這條基因多出一條,便提早叫停腦部發展,所以令腦部發展不健全。

綠茶素能改善情況?

有研究報告指出,EGCG綠茶素,可以抑製DYRK A1,孕婦如懷孕時候,發現胎兒有患上蒙古兒症,可以透過攝取綠茶素,改善胎兒情況。

蒙古症BB出生後如何改善情況?

當BB 出世之後, 如何可改善情況?博士解釋,人體腦部有一種叫神經生長因子,是在腦部傳遞訊息的要素。如果有充足的神經生長因子,便可彌補先天神經細胞不足的問題。而乙醯肉鹼便有助刺激腦部星型細胞,製造更多神經生長因子,而七醯肉鹼對專注力不足的小童亦有幫助。

偏食影響營養吸收

博士提醒,理論上於肉類、蔬菜均含有乙醯肉鹼,但如因為宗教或其他原因不吃某一種食物,便可透過補充劑,來補充沒辦法從食物中吸收的養份。如不吃牛肉的話,便沒辦法吸取牛肉中的亮胺酸,影響卵泡激素,所以便要額外補充亮胺酸。

而博士指出,食物不宜過量,例如香蕉每日只可以吃半隻,因為香蕉含有多巴氨,抑制黑色素,如過量攝足便會令身體皮膚出現白點。

如對相關食物的研究報告有興趣,可在互聯網搜尋英國劍橋大學、清華大學等研究報告。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