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洗頭大學問 | 越洗越笠越出油? 三款控油平衡網友好評洗頭水

春天到,天氣反復,一時遇到季候風很乾燥,一時有溫度變化又變得潮濕,頭皮難以自我調節容易出油,頭髮變得油笠笠?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很關鍵!

先了解為什麼頭皮會出油

季節交替,加上香港近海,海風伴隨水氣吹來,影響皮膚自我調節機制。
過度清潔,洗走皮膚上的好油脂,過分清潔的過程不斷破壞頭皮原有的pH值,加劇出油現象。

生活習慣——喜歡吃油炸辛辣食物,經常捱夜,破壞身體油脂平衡,動物性蛋白尤其會加劇油脂失衡。

荷爾蒙分泌——荷爾蒙分泌旺盛可能由於天生遺傳,亦可能壓力過大導致失衡,導致油脂失衡。知道出油的原因後,除了改善生活習慣,應該如何選擇洗頭水呢?

無矽

無矽洗頭水已成市場大熱,感覺上含矽洗髮水必定有害。矽是一種礦物質,加入在洗髮產品裡面,可以令頭髮表面顯得亮麗順滑,也可以幫助短暫地把頭髮變得服帖。矽油成分令頭髮帶立即亮麗的效果,但一經洗掉後頭髮便會打回原形,而部分脆弱受損髮質已經失去自我修復機制,在矽填補髮絲空隙時過分發揮作用,亦會令頭髮越洗越笠!

無矽油洗髮水相對較少刺激,泡沫豐富,能滲透每一根髮絲,能對頭髮及頭皮帶更深層清潔的效果,洗髮後的不會輕易出現油膩感。洗完後頭髮相對輕盈和蓬鬆。


為頭皮保濕從而達到控油效果

不少洗髮水標榜控油,一些從調節頭皮水油平衡入手,一些則從清潔入手。過分使用清潔力強的洗頭水,會導致頭皮油脂失衡,更難抵抗溫度和濕度變化,越洗越油。
從滋養頭皮入手的洗頭水,往往會採用更溫和配方,清潔同時養護頭皮。需要留意的是,過分滋潤頭皮可能導致毛孔堵塞,同樣會引發油脂失衡等問題。

避免香料或其他致敏成分


許多香料或柔順配方往往採用化學物質合成,對頭皮有更大刺激性,除了會導致油脂失衡,更可能導致頭皮敏感,帶來痕癢和頭屑的煩惱。一齊睇睇網友一致好評、三款親密易買 平衡控油洗髮水:


呂 韓方滋養韌髮強化髮根洗髮精(紫呂)

嚴選蘊含豐富“人蔘皂素”精華的“尾蔘”,紫呂利用愛茉莉太平洋獨家技術GinsenEX™,將人蔘內有效成分完美萃取,再參照《東醫寶鑑》,加入可以強化髮根、活絡毛髮效果為基礎的上盛原料,有效促進頭皮與秀髮的營養循環、修復受損頭皮,使髮絲強韌豐盛,有效解決落髮現象。其針對強化髮根有卓越效果的製造技術,更成功取得(韓國農食品部)頒發的NET新技術認證。

MediQuick H 藥用洗髮水

Medi Quick 系列是樂敦製藥專為頭皮搔癢設計的抗菌配方,內含「MICONAZOLE邁可那挫」與「甘草酸鉀」等兩種有效成分,能抑制真菌生長並穩定肌膚狀況。另搭配溫和的氨基酸、甜菜鹼界面活性劑為清潔主力,受頭瘡、頭皮濕疹困擾的朋友不妨一試,小編親測無論潔淨抑或控油,效果都相當出色!唯獨當中採用清涼配方,洗頭期間有冰涼薄荷的感覺。

the body shop 生薑洗髮水


是該品牌人氣產品之一,質地輕盈,潔淨力出色,聲稱有強健髮根的效果。含天然薑根精華油、樺木、白柳樹萃取等滋養藏於其中,清潔時更能提升頭皮血液循環,強韌髮根、潤澤髮絲,更能舒緩秋冬乾癢起屑的問題。平衡頭皮油脂,溫和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