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減肥唔需要靠運動? 丁香酚神奇功效分解脂肪

新年放肆食,以為過完年返工返學自然會瘦返?在家工作、提早暑假,郁動機會仲少咗!減少外出,冇機會做運動?顧小培博士拆解減肥迷思,唔做運動都可以減肥?

脂肪肝是怎樣形成的?

顧小培博士解釋,脂肪並不是由於進食太多肥膩食物, 而是因為食得太多粥粉麵飯!譬如煨蕃薯,整個都是澱粉質,食物進入體內後,在小腸處轉化成為葡萄糖,葡萄糖吸收到血液當中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過多胰島素,會激發一種SREB P1酵素,將為用盡的葡萄糖轉化成三酸甘油脂,三酸甘油脂過多邊會儲存於肝臟,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可如何治療?

原來到現時為止,脂肪肝無特效藥,醫生一般只會叫病人多做運動。一間首爾的慶禧大學研究指出,一種香料叫丁香,當中的丁香油,有一種叫丁香酚,Eugenol,可提升一種名為ANPK,的酵素,將肝入面嘅三酸甘油脂分解,清除脂肪肝。丁香屬於種子,許多患者食用丁香粉2個月,脂肪肝已經清除。

拆解丁香酚的神奇功效

顧博士解釋,丁香酚有個特別的結構,如果屬於龜殼形狀就稱為丁香酚﹔類似酒精的化學特性,丁香酚可針對痱滋作用。 丁香酚吸收到血液當中便會就會遊走全身。

身體內的脂肪以細胞儲存,不能刮走。然而有種食品叫丁酸鹽, 有研究報告指出丁酸鹽可以清走肚腩脂肪,顧博士表示自己試過,收肚腩程度可以令皮帶收緊4個窿之多!但丁酸鹽氣味濃郁,類 似大便。

丁酸鹽屬於合成物質, 脂肪由脂肪酸加三酸甘油脂合成為脂肪,當中一個酵素可以分解三酸甘油滋,清除觸脂肪。而丁酸鹽可以增加酵素來分解脂肪,這就達成了無需運動都可減肥的效果!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