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肥胖就一定不健康?腰圍改變比體重更重要

很多人都很關注體重的轉變,尤其是一旦變胖,更會擔心健康是否響起警號。心臟科專科醫生表示,要衡量一個人健康與否,體重並不是唯一一個指標,腰圍的增減亦佷重要,所以肥胖有時未必等於不健康。體重、腰圍兩者的增減,跟健康狀況有何關係?且聽醫生以下的分享。

肥胖-體重-腰圍

超重vs肥胖

有否想過超重跟肥胖其實是有分別呢?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在其新作《心動故事(三)——拆解心臟血管相關疾病、運動與飲食健康的必懂知識》中,分享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飲食、運動與健康的知識。

超重的定義是BMI指數大於23.0,小於25.0;而肥胖的指標為BMI指數逾25.0。香港人口的超重或肥胖問題如何?根據2019年衞生防護中心的資料顯示,2014/15年度香港超重人口佔20.1%,當中男性佔20.9%,女性則佔19.3%。而在同一年度,香港肥胖人口則佔29.9%,其中男性佔36%,女性則佔24.4%。若以年齡劃分,年紀介乎45至54歲的男性多屬肥胖人士,而女性的肥胖人士多為年齡介乎65至84歲。

肥胖-體重-腰圍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