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橙皮紋 | 非肥胖人士「 專利 」高達九成女士有機會現橙皮紋

橙皮紋相信是很多女士的煩惱,更是很多曾經肥胖的女士會遇到的問題。橙皮紋最常見的原因是肥胖,脂肪細胞被撐大,就算之後減肥卻不會令細胞恢復原來的大小。為何會有橙皮紋,如何可以令皮膚回復光滑,KO橙皮紋?

橙皮紋的形成原因

皮膚表皮下有一層脂肪組織及纖維組織,如果脂肪細胞漲大或縮小,便會令表皮產生凹凸不平的情況,形成橙皮紋。年紀愈大,皮膚彈性愈低,橙皮紋出現的機會便愈高。

女士更容易出現橙皮紋

而女士比男士更加容易出現橙皮紋,男士大約只有10%機會會形成橙皮紋,而女性形成橙皮紋的機會則高至80至90%!這是因為女士天生的肌肉與皮膚之間的締結組織和男士不同,所以更易形成橙皮紋。

女士身上的締結組織是呈垂直分佈,但男士的締結組織就是交叉分佈,垂直分佈比交叉分佈更容易被脂肪組織擠壓,加上女士在盆骨位置的脂肪會比男士多,也就會令締結組織受壓迫的機會更加大。

其次,有些研究指女士體內的荷爾蒙會增加橙皮紋形成的機會,但暫時只知脂肪組織對雄性、雌性荷爾蒙有不同的反應,但仍未知曉雌性荷爾蒙是否會促使橙皮紋形成,又或者雄性荷爾蒙是否有減低橙皮紋形成的機會。

橙皮紋和妊娠紋大不同?

妊娠紋屬於撕裂紋的一種,皮膚表面平攤但有紋,或者凹紋,由於女士懷孕期間,腹部長大令皮下組織撕裂而產生撕裂文,主要出現在肚附近的皮膚。

橙皮紋則有可能出現在肚、大腿或臀部,由於身體突然暴肥、暴瘦或是身體局部位置囤積脂肪所致。

如何預防橙皮紋?

根據橙皮紋的成因,可從生活習慣入手,培養良好作息和飲食習慣,保持體重,避免暴肥或者暴瘦,經常運動可有效避免局部脂肪積聚。

按摩可有效消除橙皮紋?

如果已經出現橙皮紋,精油按摩可以有效淡化甚至消除橙皮紋。

第一步:雙手從臀部底部輕輕按摩至腰部。

第二步:向後提起左腳,然後用手包著臀部下方,再向上推至腰部,做5次後換另一邊同一做法。

第三步:同樣向後抬起左腳,然後左手從大腿外側將臀部的贅肉撥向臀部中間,重複5次後換另一邊。

第四步:在臀部上方有一個倒三角位置,利用手指指骨的力量輕輕沿著倒三角的位置按摩,每日可按摩5次。

第五步:利用雙手不停拍打臀部約10秒。

閱讀更多: 精油 妙用 通淋巴兼減肥去水腫︱VAGHEGGI 意大利韻姿

運動消脂消除橙皮紋

要消除橙皮紋,很多女士都會首先想到要去除皮下脂肪,而減少皮下脂肪的最佳方法就是多做運動。女士定時做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令皮膚修復得更好,亦可欲加速脂肪的燃燒,令脂肪組織減少。同時,充足的運動可以增加女士身體的肌肉,令女士身體線條更加緊實,減少皮膚鬆弛。

然而減肥太過快速的話,會令皮下脂肪急速流失,皮膚快速縮小會令皮膚組織產生萎縮,令橙皮紋出現。最好是透過健康的減肥方法,令體脂以身體可負擔的程度逐步減走,那就可以減少橙皮紋形成的機會。除此之外,可進行射頻、消脂、冷凍溶脂或超聲波治療。

https://metrohealthplus.hk/48759/%e8%82%8c%e5%b0%91%e7%97%87-%e9%95%b7%e8%80%85%e5%81%a5%e5%ba%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