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芫茜令人又愛又恨? 芫茜5大功效護腦兼排毒

大家對芫茜愛恨兩極,有某部分人討厭芫茜的青草味,十分憎恨吃芫茜。雖然芫茜味道不討好,但原來芫茜有「天然解毒劑」之稱,營養價值高,並且有效預防老人痴呆症。究竟芫茜還有什麼功效呢?


濕疹 | 病發全因冇戒口 ? 遠離四大常見致敏食物

芫茜有效護腦抗失智

芫茜可以有排走體內的重金屬,根據日本藤崎研究所發現,芫茜可以減少重金屬鉛在體內沉積,有助排出腦部囤積的重金屬(鉛),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老人痴呆症。

減肥人士恩物

芫茜的膳食纖維含量高,而且是一種低卡路里食物,每100克只有27kcal,減肥期間進食不會加重身體負擔。

增強免疫力

芫茜含有多種抗氧化劑,例花青素﹑槲皮素,有助增強免疫力和保護神經,減低自由基引起的細胞受損,並對抗體內的輕度炎症。而且芫茜維他命C含量每100克高達63毫克,超過桃子、梨子和蘋果的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含量。

降血壓護血管

芫茜含有鉀離子、鈣、葉酸,這些都是可以幫助降血壓的營養素,有助排除體內的鈉離子,同時增加體內好膽固醇來保護心臟,擊退體內的壤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