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維他命A酸 一定KO暗瘡?使用藥膏五大須知

大家應該知道 維他命A酸 在治療和預防暗瘡上是有效的。原因是 維他命A酸 有多重的功能,包括控制皮脂腺分泌過多、減少暗瘡桿菌的感染、減低毛囊周圍發炎反應,以及減低皮膚表面的角化異常程度。但同時,任何藥物都有其副作用。所以,如果使用前已經明白要注意的事項,當出現一些皮膚反應時,就不會馬上斷定這一種藥膏不適合自己。以下有五項須知希望大家牢記。

暗瘡-維他命a酸-藥膏

1.每天塗一次

一天只塗 維他命A酸 藥膏一次,並在睡覺之前使用。原因是, 使用 維他命A酸 後,通常會出現輕微泛紅。一般經過幾小時後便會自然消退。所以,睡前使用的話,到翌日早上情況,一般已不知不覺地消失,也不會影響白天的生活。

暗瘡-維他命a酸-藥膏

2.初時避免在敏感部位使用

最初使用 維他命A酸 藥膏的時候,最好避免一些比較敏感的部位,包括眼睛、鼻以及嘴邊的位置。當使用在其他部位後,沒有特別的反應時,才根據需要 ,嘗試使用在以上敏感的部位。這樣一般皮膚會比較容易適應。

暗瘡-維他命a酸-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