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網購 郵件 速遞有沒有肺炎病菌?一文了解日常防疫重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嚴重,加上本港商舖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劑等防疫用品供不應求,不少人都爭相網購口罩,情況緊張。不過,網購 郵件 速遞有沒有機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即看專家的講解,並參考以下建議防範「中招」可能!

專家: 病毒通過郵件包裹傳播的風險極低

日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運輸保障情況舉行發佈會(1月30日),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侯延波引述專家指病毒傳播目前主要通過兩個管道:一種通過飛沫傳播,另一種通過和病人密切接觸傳播,而病毒通過郵件包裹傳播的風險極低。不過,他亦呼籲,消費者收完郵件,都應盡可能及時洗手,以保持個人衛生。

當然,洗手都有學問。大家可以參考以下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引:

不要以為接觸過包裹才需要洗手!還有很多情況下,我們都應該勤於清潔雙手:

想減低感染身形冠狀病毒肺炎的風險,除了洗手,還可以從個人衛生習慣著手,做好以下預防措施。

圖片來源:Unsplash、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Facebook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