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讓乾燥缺水肌膚變好的方法

「立春」代表萬物生長,正是冬藏能量釋放的時候,亦是借助冬藏能量釋放改變肌膚弱項的好時機。無論你屬任何年齡層,哪種皮膚類型,也得要捉緊冬末時機,快快補充肌膚不足的需要,令肌膚能承接春天生長季節變得更好。

讓肌膚變好前,大家先了解一下自己現時的皮膚狀況,然後為肌膚選擇最適合的補充方式,調整肌膚變得更好。以下的句子是否可以最貼近描述妳現時的肌膚狀況?

我的皮膚容易感覺乾燥和起皮屑;

我的皮膚不易上妝,經常會浮粉;

我面上會出現細紋;

→ 如果答案係,這表示妳現時的皮膚是較為乾燥缺水。

護膚建議

如何令乾燥缺水的肌膚狀況變好?

皮脂腺的油脂分泌不足,未能及時補充,水份過於流失,而且還在不斷蒸發,乾紋、皺紋更明顯驟現,有時洗面後不立即塗上面霜,面部還會出現繃緊感。 肌膚乾燥缺水需要調節肌膚屏障功能,增加細胞間脂質,如:皮脂、神經醯胺及天然保濕因子(NMF)等的數量,提高肌膚屏障的密度,皮膚出現細紋,皺紋,乾燥缺水就自然解決。 神經醯胺(Ceramide)是穩定皮膚屏障的重要脂質,皮膚屏障就像是鎖水「保護牆」一樣,保護牆鬆散鎖不住水份,水份不斷蒸發,即使塗上極多的保濕產品,細紋、乾燥感、起皮屑及浮粉並無消失,反覆乾燥,這些就是保護牆鬆散鎖不到水份,形成乾燥缺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