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護髮 | 冬日 乾燥 受損 髮質 更乾旱?網友推薦五大 護髮油 增添滋潤

冬日天氣 乾燥,加上經常 吹拉染燙 令頭髮受損,想揀一款清爽又滋潤的 護髮油 為 頭髮 補充養分?市面上的 護髮油 款式眾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一起了解一下不同 護髮油 成分和功用吧!


護髮油 作用原理

護髮油 主要是以多種植物油和抗氧化成分(含矽靈)所構成,若想改善 乾燥、 毛躁 的 髮質,可選擇添加保濕配方的產品。另外,由於 護髮油 具有包裹髮絲的功效,使用後可令 頭髮 變得柔順有光澤,但每次洗髮後就會將保護膜沖走,若想達到如同護膚般的效果,可留意含有保濕成分的款式。

抗熱抗UV配方

若是須經常使用風筒、電捲棒或直髮夾等為 頭髮 造型的朋友,建議選擇可避免因高溫而造成乾燥問題的「抗熱配方」,更有效保護 髮絲 。另外,頭髮 和皮膚一樣會因乾燥、頭皮曬傷等因素而受損,尤其紫外線強烈的春夏季節更需注意,可選購「抗UV」、「UV防護」功能的 護髮油。

撫平毛躁配方

若本身偏好清新自然造型,可選擇有助撫平 毛躁、呈現自然造型的護法油,提升 髮絲 基本質感,同時自然輕盈。亦有一些產品質地比較厚重,使用後可讓 髮絲 呈現自然光澤,亦可根據造型需要,選擇閃亮光澤、濕潤型的 護髮油。

以下有幾款網民推薦 護髮油 ,針對不同需求的朋友:

BOTANIST 免沖洗植物性護髮油 柔順款

被網友評為「適合基礎護理的人氣品牌」,塗抹後不但令 髮質 變得更加柔順平滑,還改善頭髮打結的問題,網友整體滿意度相當高,適合 頭髮 幼細人士用作頭髮基礎護理。

不過猶如糖果的人工香味得到兩極的評價。

L’OREAL巴黎萊雅 金緻護髮精油 咖啡色

L’OREAL這款 護髮油 被評為可媲美專櫃產品。這款 護髮油 添加了六種花朵萃取精油,能深層滋養秀髮並防止乾燥,非常適合 髮質 粗硬人士選用;效果可持續更長時間,保濕力相當值得期待。使用後 髮絲 呈現明顯光澤感;質地輕盈不油膩,但玻璃樽包裝容易打碎,使用時要小心。

HAIR RECIPE溫和養髮米糠油

成分中含有具保濕效果的米糠原液,能給予頭髮由內而外的滋潤及修護,打造柔順有光澤的秀髮;高純度的質地只需少量就便撫平 毛躁,讓 髮絲 呈現根根分明的狀態,非常適合細軟髮或容易 毛躁 的受損髮質。柑橘系的天然香氣更添清爽。

KERASTASE巴黎卡詩 絲光柔馭護髮油

在市面上眾多的商品中,該款 護髮油 是少數以捲髮護理為主打的類型。運用最先進的技術搭配獨家開發的滋養油,修復因濕氣而容易變 毛躁 的髮絲,滋潤效果十分明顯;塗抹後為髮絲帶來柔順光澤,輕鬆打造各種造型。

然而成分中含有矽靈油,敏感肌的人請留意。

Diane Bonheur護髮油

產品中99.7%的植物油是使用有機認證成分,豐潤的質地能帶來濕潤感及髮束感,無論是基礎護理還是做造型都能一瓶完成。且經實測後發現,塗抹後的髮絲柔順不毛躁,還帶有滑順感, 受損髮質 人士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