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口罩眼鏡一齊戴 3招防鏡片 起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新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亦可透過接觸傳播,專家建議除了戴口罩之外,盡量戴眼鏡保護雙眼,防止帶菌飛沫從眼部入侵人體。不過戴眼鏡又戴口罩,容易一呼吸就令眼鏡 起霧 ,想防止眼鏡起霧不妨用以下3個小技巧。

防止眼鏡 起霧 方法一:洗潔精

先將少量洗潔精加水稀釋,塗抹在鏡片的兩面,同樣地用眼鏡布將鏡片擦乾淨,能夠有效防止眼鏡鏡片出現霧氣。

防止眼鏡起霧方法二: 梘液水

將少量梘液水塗抹在鏡片的兩面,再用眼鏡布輕輕將鏡片擦乾淨,不需用水沖洗,這個方法能有效加快霧氣散去的速度。

防止眼鏡起霧方法三:摺口罩

將口罩上面的部分約1cm向外對摺,用再輕壓金屬條緊貼鼻樑,這樣能令口罩與鼻樑之間的空隙消失,眼鏡不再容易起霧外,更有效防止吸引帶菌飛沫。

戴眼鏡的你,相信不止戴口罩,日常生活中都常遇到鏡片起霧的問題。除了以上幾種方法,其實坊間亦有不少一次性防霧濕紙巾,或眼鏡防霧劑,都可以更快速地令眼鏡防止起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