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免疫力過高或引起自身攻擊 蘋果可預防免疫疾病

「一日一 蘋果 ,醫生遠離我」,這個說法原來有根有據。蘋果 可以改善人體免疫,預防人體異常的免疫反應攻擊,有助增強免疫力,對抗 免疫系統 的自我攻擊。為何免疫力過高會出問題,蘋果 又為何有如此神奇功效?一起聽聽顧小培博士的講解吧!

免疫系統為何會發起自身攻擊

顧小培博士解釋,免疫系統不能分清外來入侵的細菌,,連自身免疫系統一同攻擊。因此醫生處方類固醇,抑制免疫系統,使用類固醇屬於長期策略, 一旦停用,問題便會反復。

如何解決這種自身攻擊?

免疫系統有一種酵素叫IDO,可將攻擊性的免疫細胞,變成沒有攻擊性的免疫細胞。蘋果果膠裡面的丁酸鹽有助身體啟動IDO這種酵素,如患有紅斑狼蒼或牛皮癬, 不妨多進食蘋果,例如蘋果漿或者蘋果素,攝入更多丁酸鹽以提升IDO,以平息免疫系統的自身攻擊。

顧小培博士解釋,如果平常沒有免疫系統問題而胡亂服用的增強免疫系統的食品, 可能會引起免疫系統的問題例如紅斑狼瘡、牛皮癬或重症肌無力。

濃縮真菌類物質會挑起免疫能力

顧小培 博士提醒,如果習慣食靈芝、雲芝、蟲草、姬松茸, 好濃縮嗰D真菌, 便會不停挑起你的免疫能力, 結果會弄巧反拙。

雖然普通飲食問題不大,但如果一些補充品將相關成分濃縮,標榜是菌中之王,,便會導致自身攻擊。

冠疫苗會否挑身免疫系統反應?

疫苗是針對病毒抗體, 而非全身抗體,疫苗打入體內 會認清病毒抗體, 並非所有抗體。

最後顧博士提醒,有時商人標榜提升免疫能力等於健康, 但免疫力過高的話, 便會引起自身攻擊,過多攝取提升免疫系統的補充品,會引起免疫系統錯亂。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