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收 包裹 怕中新冠病毒?8招教你安心處理 包裹

近日有新聞報道有人因收到國際郵件而懷疑染上新冠病毒。接收 包裹 豈不是很危險?其實大家毋須過份擔心,因衞生防護中心指出,一般而言,透過處理郵件、食品或包裝而感染到新冠病毒的風險相對較低。世界衞生組織亦指出,處理 包裹 時,只要遵從良好的個人、飲食衞生等,亦應不構成任何風險。

包裹

與送遞員保持社交距離

1.如果可行,最好使用非接觸式交收 包裹 、付款方法,以減少社交互動。

2.如要當面接收 包裹 ,應正確佩戴口罩,亦要跟送遞員盡量保持最少1米社交距離。

包裹

如何安全地拆開 包裹 ?

3.準備處理 包裹 前,應先佩戴口罩,並在空氣流通的地方進行。

4.拆 包裹 前,用1比49稀釋家用漂白劑(將1份含有5.25%次氯酸鈉的家用漂白劑與49份水混合)清潔和消毒 包裹 表面,待15-30分鐘後,用水清洗並抹乾或使用70%酒精消毒 包裹 表面。

5.拆 包裹 期間,切勿觸摸眼、口和鼻。

6.拆完 包裹 後,把包裝袋棄置於有蓋垃圾桶內。

7.之後立即洗手。

包裹

保持良好手部衞生

8.處理 包裹 前後,必須清潔雙手。洗手時,用梘液和水清潔雙手,搓手最少20秒,之後用水過清,並用抹手紙弄乾。雙手乾淨後,不要再直接用手關掉水龍頭,建議先用抹手紙包裹水龍頭,然後關掉水龍頭。如沒有洗手設施,或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可用含70-80%酒精的搓手液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