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拆解 洋蔥素 對抗 變種病毒 原理 疫苗 可有效對抗 Omicron ?

第五波疫情 來襲,疫苗 是否能有效對抗今次 疫情 ?是否有其他食物可有助 抗疫,譬如 洋蔥素 、 綠茶素 ?針對 第五波疫情 種種迷思,顧小培博士 將一一解構。

病毒如何影響人體細胞?

博士介紹,covid 19病毒有針刺突出,可黐著人體細胞表面叫做ACE2的接受體。其後便可以進入細胞,於細胞內複製自己。現時變種病毒有Delta、 Omicron,傳染力很高。非常能夠黐著ACE2

為何注射疫苗後依然會受到感染?

疫苗的抗體,主要是針對刺針,博士舉例如刺針像拳頭一樣,放入抗體,但現時拳頭變成一隻爪,即是說病毒異變成爪之後,緊爪著接受體。本來抗體是應付拳頭,並不是爪,所以無能為力。

顧小培博士強調,美國、英國等地只打復必泰,沒有科興,中國則大多打科興。現時接種了復必泰的亦受感染,美國感染人數超過100萬人,於中國則沒有太多受感染。由此可見疫苗沒有效。另外以色列大部份人已經打了2劑疫苗,但面對Omicron 亦無能為力。

疫苗產生抗體的原理是什麼?

疫苗主要是包裹著刺針,病毒有25-40刺針,即是疫苗要製造很多很多抗體,一見到病毒,如﹕吸一口氣,抗體便要一湧而上包著25個刺針,不能漏其中之一,因為一個抖有機會受感染,所以需要很多抗體。

洋蔥素和綠茶素有助對抗變種病毒?

顧小培博士提醒,所有事情必需要有根據,不能說不出實證。

 當covid 19病毒進入細胞,便立即複製自己。病毒本身有29個蛋白質,其中16個蛋白質做出來的時候,一個連著一個,而一個名為3CL-protease 的酵素,負責剪開這16個蛋白質,其後這16個蛋白質便能夠複製病毒。

博士解釋,洋蒽素及綠茶素,可以抑制 3CL-protease, 不能讓病毒砌出來,所以1個病毒都不能複製出來。因此即使抗體不能阻止病毒進入細胞,,但病毒不能複製自己,病毒便不能對身體健康構成影響。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