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正確叮飯防食物中毒8招 翻熱 食物你要知

疫情嚴峻,打工族為減少外出用膳,或許不少人會選擇帶飯。用微波爐叮飯,是最快速和最方便的 翻熱 方法,只需幾分鐘便可享用熱辣辣的飯菜。飯盒之前在雪櫃儲存了一段時間,食物可能沾有一些細菌,所以飯盒必須要徹底 翻熱 ,否則可能會吃壞肚皮。不想食物中毒,就要留意正確叮飯的小貼士啦!

翻熱

翻熱 前

1.食物要平均放在容器內,如果是較大塊或厚身的食物,應放在容器旁邊,好讓所有食物均得到均勻的熱力。

2.用微波爐 翻熱 食物,最怕叮到飯菜變成「乾噌噌」,要解決這問題,可以先用有蓋的微波爐專用飯盒,或是用微波爐專用保鮮紙將食物覆蓋好,可保存食物的水分之餘,所產生的蒸氣亦有助消滅細菌。

3.如以保鮮紙覆蓋食物,尤其是高脂或高糖食物,最好在保鮮紙與食物之間預留一點空隙,以免食物受熱後,可能會熔化保鮮紙。

4.由於綠葉蔬菜的特性,蔬菜 翻熱 後一般會變黃,不妨以其他瓜果類或豆類食物代替。

5.切勿用微波爐烹煮連殼的雞蛋,因為蒸汽積聚在蛋殼內,會引致爆炸。如有需要用微波爐煮蛋,必須先把蛋殼剝掉或敲裂,並刺戳蛋黃/蛋白數下。

翻熱

翻熱 時:

1.期間要不時取出食物攪動或翻動幾次,好讓熱力均勻分布,令食物得到徹底的 翻熱 。

翻熱


翻熱 後:

1.叮完之後,不要太心急立即取出食物,最好再等兩分鐘,令熱力更加平均分布在所有食物。

2.熟食只能 翻熱 一次,如 翻熱 後仍未食用完畢,便應棄掉。

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