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潤膚 | 護手霜 含 尿素更有助 保濕? 一文睇清 尿素 功用 宜忌

冬天 天氣 乾燥,加上可能用暖水甚至熱水洗碗,加快皮膚 水分流失 ,第五波疫情下 洗手 消毒 更加頻密,進一步刺激雙手肌膚,需要一款更實用的 護手霜 ?市面上不少 護手霜 都標明 藥用 並 尿素 ,尿素 到底有什麼功效?一齊了解一下尿素有什麼作用!

尿素 護膚品的發源地?

護手霜 中的 尿素 (UREA)和肥料中的的 尿素 不同。日本女性最初發現農用尿素提純後對皮膚有保濕的作用,於是她們將買來的 尿素 用水溶化,再加入 甘油 保濕劑自製 化妝水 ,每天早晚塗於面部和雙手,使皮膚變得光滑潤澤,保濕 效果也相當明顯。但是自製的 尿素 護膚品,無法掌控 尿素 的濃度,而且將尿素 直接作用於人體可能會有較大刺激性。於是,日本的化妝品企業開始研發生產將 尿素 作為保濕劑 的護膚產品

尿素 的作用

尿素 是一種很好的保濕成分,屬於肌膚天然保濕因子(NMF),存在於肌膚的角質層當中。從 尿素 本身來看,它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氮元素,尿素含量在20%時可溶解角蛋白,增加角蛋白質的水合作用,而且有止痕抗菌等作用。對肌膚來說, 尿素 具有保濕以及軟化角質的功效,能夠防止 角質層 堵塞毛孔,從而改善痘痘粉刺的問題。

研究指出尿素有抗菌、抗病毒和抗微生物屬性。由於它的抗微生物屬性,尿素產品中的防腐劑需求相對較低。

尿素 所有人都適用?


雖然 尿素 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而且含有 尿素 的產品對乾性皮膚有益,然而對於油性皮膚或痤瘡皮膚來說,含尿素的產品比較滋潤,會加劇皮膚出油和痘痘問題;對於極度敏感的皮膚來說,去角質功能會令皮膚變得薄,易產生疼痛感;所以這兩類膚質人士不適用尿素護膚品。同時,較年幼的兒童、紅腫、出血或者受感染的皮膚這幾類人群也不適合使用尿素護膚品。

尿素 護膚品容易致敏。因為尿素的滲透性和吸收非常好,將皮膚軟化後間接打開毛孔,讓一些功效性精華滲透到皮膚裡,同時,令使外來物質更多地進入皮膚,增加致敏機率。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