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抵抗力 |對抗新冠 變種 病毒 五大食物增強 抵抗力

新冠變種病毒肆虐之下,如何調整飲食,加強 抵抗力 以應對疫情?除了選擇富含 維他命C 的水果,還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增強 抵抗力?

富含 維他命C的水果

維他命C 會刺激身體製造 干擾素 —— 一種與免疫功能有關的物質,用於破壞病毒,並且幫助 膠原蛋白 生長,減少 細菌 及 病毒 入侵的機會。奇異果、橙、柑橘類水果,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蒜頭

許多研究都發現蒜頭裡的硫化合物,可以提高T細胞及巨噬細胞的活性,同時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並且有助於降血壓、減少動脈硬化的機會。

肉類、豆類等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細胞的主要成分,免疫系統需要蛋白質才能正常運作,最好是平均從動物性及植物性兩種來源攝取。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包括瘦肉、雞肉、魚肉、低脂奶類、雞蛋等;植物性蛋白質包括豆類、豆腐及豆製品、堅果類等。豆類及堅果類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助於製造抗體,增加T細胞的活性,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的老年人特別重要。

菇類

菇類可以增加白血球的生長和活動力,提升身體對抗病菌的能力。另外,菇類含有硒、維他命B2、菸鹼酸等豐富營養素,一旦體內的硒含量過低,將加重感冒的風險。另外,維他命B2和菸鹼酸都維持人體免疫力。

綠茶

綠茶的兒茶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也有殺菌、抗癌的效果,可以抑制腸胃道的害菌增長,具有提升免疫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