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預防新型 肺炎 6大招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肺炎 持續在各地大爆發,不想感染病毒,最重要當然要做好預防措施!

一、 勤洗手

出外前後,特別是在觸摸公共設施後,要謹記清潔雙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洗手的時間最少要有20秒!如果用梘液同水洗手,要搓手最少40至60秒;而使用酒精啫喱,則要搓手最少20至30秒。

二、 勤量體温

發燒是新型肺炎的病徵之一,透過定期量體温,則可了解身體健康狀況。及早發現發燒症狀,就能夠盡快求醫,助己助人。

三、 減少進出人多地方

人多的地方特別容易惹到病菌,人愈多,傳播風險亦愈大,所以應盡量避免出入人多或公眾場所,可以大大減低感染病毒的機會。

四、 出街戴口罩

街道上人多細菌多,戴口罩則可以阻擋部分病菌。相比起其他口罩,建議配戴外科口罩及N95,有效隔開病菌。

五、 勿摸野生或農場動物

野生及農場動物本身含有大量細菌,所以切勿徒手或沒有防護的情況下接觸,避免受到感染。

六、 切勿接觸眼、鼻、口

外出後雙手往往沾滿細菌,所以千萬不要接觸眼睛、鼻及口腔。而捽眼同咬手指等壞習慣,切記要盡快戒晒!

新型肺炎肆虐,記得Share給你關心的親朋好友,一齊做好防禦措施呀!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