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糖尿上眼 | 早期無病徵容易忽視? 病情嚴重或致 完全失明

糖尿上眼 可致盲?然而都市人經常忙於工作,飲食不定時而且沒有運動習慣,工作壓力或導致 眼疾 問題越趨嚴重。如何避免 糖尿上眼 影響視力?眼科專科李嘉祐醫生將為大家講解有關糖尿病影響眼睛健康的問題!

糖尿眼 是什麼?

糖尿眼 主要針對糖尿病患者,指眼睛視網膜受到影響發生病變。香港糖尿病患者當中有四成

有不同程度的 糖尿上眼 。初期 糖尿眼 可能沒有明顯病徵,眼睛不痛也不紅。然而一旦糖尿病請嚴重,視力可能出現模糊,黃斑水腫等問題。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檢查眼睛。


視力 受到影響的表現有哪些?

新增性 視網膜 病變,是因為眼底微血管受到血糖到的破壞,形成不正常改得新增血管,這些血管可能突然出血,出血的時候眼睛會突然失明。糖尿上眼引致黃斑水腫,糖尿眼患者當中接近一成都有黃斑水腫,可能從一個星期開始發展,到幾個月慢慢水腫。到出血或者黃斑水腫,糖尿眼已經相對比較後期屬於嚴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