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一文了解新型肺炎6大 病徵

全城抗炎 新型肺炎 病徵
現時新型肺炎擴散至全球,連美國、英國及加拿大也有確診個案。然而,有人會因為不清楚患病 病徵 ,而沒有馬上求醫,令病情日增嚴重。以下提供新型肺炎的6大 病徵 ,大家不妨多留意自己與身邊的人,若有以下徵狀就要馬上尋求專業治療!

新型肺炎 病徵 一、發燒

發燒是新型肺炎的常見病徵,一般喉嚨發炎或其他炎症患者,同樣會發燒。不過,部分輕微肺炎患者未必會發燒,一般於一星期後康復。

新型肺炎病徵二、乾咳

新型肺炎 病徵 乾咳

有別於一般肺炎病徵,新型肺炎患者並不會有濃痰,反而有機會出現少痰及乾咳等病徵。

新型肺炎病徵三、乏力

乏力指疲乏無力,為內科疾病的常見病徵。新型肺炎患者會經常感到疲倦,一般覺得雙腿發軟、不想郁動等。

新型肺炎病徵四、呼吸困難

新型肺炎 病徵 呼吸困難

根據過往病例,有一半新型肺炎患者於發病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病徵,而嚴重患者病或會患上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

新型肺炎病徵五、腹瀉

與2003年非典型肺炎相似,新型肺炎患者有機會出現肚瀉等病徵,甚至會嘔吐,而潛伏期估計在10日內。

新型肺炎病徵六、流鼻水

新型肺炎 病徵 流鼻水

新型肺炎患者有機會出現感冒般的病徵,例如流鼻水及咳痰,但情況相比其他病徵較為少見。

有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比沙士的擴散速度更快。對於長者及免疫力較低人士,肺炎病情的進度更有機會比預期中快,但一般人發現有以上病徵亦要加倍注意。

保護自己之餘,更要為他人著想,一旦發現新型肺炎的病徵,要盡快求醫。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