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兒童 癌症 | 兒童 隱藏殺手 罕有疾病「 神經母細胞瘤 」

本港4歲男童Sheldon,在1年前不幸患上罕有疾病「 神經母細胞瘤 第四期」,年紀輕輕的他在這段時間不斷接受化療﹑電療﹑抽骨髓等治療,幸得一眾善心人士眾籌能遠赴西班牙接受新藥治療,現正堅強努力地對抗病魔。 神經母細胞瘤 是目前在 兒童 身上常見的惡性 腫瘤 ,到底什麼是 神經母細胞瘤 ?

神經母細胞瘤

什麼是 神經母細胞瘤 ?

神經母細胞瘤

神經母細胞瘤 是 兒童 期常見的 腫瘤 之一,是交感神經系統細胞在胚胎發育過程中產生突變而長出的 腫瘤 ,75%的病人發生在4歲以下的 兒童 ,大部分患者會在腹部發現 腫瘤 ,其次在胸部和頭頸部病發期間 神經母細胞瘤 容易轉移至骨頭、骨髓、肝臟及皮膚。

神經母細胞瘤 症狀

神經母細胞瘤

源於腹部:
神經母細胞瘤 65%出現在腹部,患者腹部會有腫塊,看起來腫大,容易引起腹痛﹑嘔吐及便秘等病徵。

神經母細胞瘤

源於胸部:
神經母細胞瘤 20%在胸部發現, 腫瘤 壓住氣管而引起咳嗽、呼吸困難,患者有可能因呼吸道阻塞而導致肺炎。

神經母細胞瘤

源於頭頸部:
少數在頭頸部發現 神經母細胞瘤 ,患者會出現淋巴腺腫、縮瞳、眼瞼下垂、眼球內陷、無汗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