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蛋白質 |減肥 增肌 食肉 補充 蛋白質 四款 雞肉 卡路里 比拼


減肥 人士或者 健身 愛好者除了 運動 ,還要適當調整餐單,增加 蛋白質 的分量,減少攝取油、糖和 澱粉質 。肉類是其中一個 蛋白質 來源,當中最常見的可算是 雞胸肉 。但即使食肉,不同 肉類 卡路里 都可能差很遠,想知道 低脂 高蛋白 肉類有哪些選擇?一齊睇睇以下不同部位 雞肉 的 卡路里 排行榜吧!

卡路里_蛋白質_雞肉_雞胸

雞胸


卡路里117kcal/100g  蛋白質含量22.9g

高蛋白、低熱量,增肌人士肉食之選。好多人對 雞胸 印象不太好,認為 雞胸 肉質乾柴,淡而無味。其實只要充分掌握烹調時間,配上黑椒調味,雞胸 都可以好好味!

雞翼

卡路里237kcal/100g  蛋白質含量23.4g

雖然 雞翼 和 雞胸 蛋白質相當,但是脂肪含量卻高出許多,原因在於 雞皮 含有不少油脂,如果喜歡吃 雞翼 ,不妨去皮後再食用。

卡路里_蛋白質_雞肉

飲湯過度滋補恐 致肥 ?盤點 十款 常見湯水卡路里


雞腿

卡路里209kcal/100g  蛋白質含量26g

比起雞翼,由於雞下腿要支撐整隻雞,活動量較大,雞腿的脂肪稍微少一些,去皮食用的話,也是可取之選。而且蛋白質含量是以上幾款雞肉裡最高的!

雞腎


卡路里118kcal/100g  蛋白質含量19.2g
市面上出售的 雞腎 是雞的胃部, 雞腎 是 蛋白質 含量很高的動物內臟,由於卡路里比較低,即使減肥時也可適量食用。但雞腎的 鉀含量 和 膽固醇 含量也不低,不建議用作餐單上主要的蛋白質來源。

更多豬牛羊魚等不用肉類的 蛋白質 比拼,記得留意 肉類 卡路 里系列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