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冬日食 蛇 夠暖身拆解食 蛇 進補三大迷思

天氣又凍啦!有否想過吃 蛇 進補呢?蛇羹 是秋冬進補的熱門食品,當中的 蛇 肉和雞肉性味同為甘溫,同烹後有更強的溫補效力,對平日手足冰冷的人及風濕痺痛患者有幫助。但究竟是否人人皆宜?大人享用之際,兒童又是否適合進食?為健康着想,應吃多少才合適?

蛇

迷思1. 蛇 食得愈多愈補

答案:錯!

原因:雖然自古已有食 蛇 進補之說,而 蛇 可算是全身都是寶, 蛇 皮、 蛇 肉、 蛇 膽等都有獨特功效,其中 蛇 肉更有禦寒祛風、治風濕、通痺、明目清肝等功效。但提醒大家,由於 蛇 肉性質偏溫,不宜吃過度,以免令身體變得燥熱。 蛇 羹的一些配料或調味,如薄脆、胡椒粉,亦不宜加過多。

建議一星期食一次(即一碗蛇羹)便足夠,嚴冬期間進食較適合。同時進食前後,亦應避免食辛辣煎炸食物,例如火鍋、燒烤、咖喱等,以免引致喉嚨痛、口乾口渴、睡覺出汗、生口瘡、便秘等不適。

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