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新 變種病毒 Omicron 入侵 第三針 疫苗 有效嗎?

顧小培_omicron_益生菌

變種病毒 Omicron 來勢洶湧,新冠病毒 為什麼會變種,再已有 疫苗 的情況下,現有 疫苗 是否可以有效對抗 Omicron ?顧小培 博士 為你一一解答疑難。

變種必定有原因

遺傳物質 有4個遺傳密碼 —— ATGC, 每次可以不同的排列組合出現,每3個密碼可組成一個 氨基酸 ,每次排列一旦改變,便形成不同的氨基酸,蛋白質便改變,而通常變種會令蛋白質功能減少或衰退。

顧小培_omicron_益生菌

顧小培博士解釋,病毒的針刺刺會黏住細胞,然而病毒經變種後,理論上黏性會降低,病毒的殺傷力便會減退。

但是,一旦感染便進入人的細胞,便會於細胞內繁殖,不論任何變種,Alpha 、 Beta 、 Gamma 、 Delta ,最終目的進入人的細胞, 在人的細胞內繁殖。而 抗體主要是擋住針刺,令針刺無法透過接受體進入人的細胞進行複製。

顧小培_omicron_益生菌

疫苗 第三針 的作用?

顧小培 博士 解釋,免疫系統有記憶,打完頭2針, 製造了抗體, 認清楚病毒某處,尤其刺針處;打第3針, 會重複同一樣抗體,因為記憶只是一種抗體,第3針是為了激起抗體。

顧小培_omicron_益生菌
Glass of refreshing raspberry milkshake for breakfast on grey background. High quality photo

益生菌 可以增加 抗體 水平?

疫苗 注射到肌肉裡面,顧小培博士解釋疫苗基本上進不到腸胃,但 益生菌 是在腸胃當中。根據益生菌的再造機制,攝入好多億益生菌,胃的酵素和胃酸會將其破壞, 到小腸時其實已所剩無幾。

就相關相關猜測的廣泛報導,顧小培博士亦提醒,要有好實在的證明才能將研究結果發表,過程中研究數據和報告需要再專業期刊發表,通過專家審閱,視乎當中邏輯是否成立。切勿勿信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