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秋冬食譜】冬日呵護肌膚之選 南瓜 粟米鷹嘴豆濃湯 |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踏入冬天,皮膚容易乾燥,很適宜食用含豐富水分的 南瓜 ,因此今次會為大家介紹的食譜是「 南瓜 粟米鷹嘴豆濃湯」,所需材料不但非常簡單,營養價值更很豐富呢!

南瓜

南瓜 延緩衰老

南瓜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兩者皆具有抗氧化功效,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的侵害,避免皮膚細胞受到破壞,維持皮膚細胞健康及延緩衰老。

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保護黏膜組織,維持皮膚健康,令皮膚不容易乾燥。胡蘿蔔素亦能夠幫助眼睛維持健康。此外,維他命C則有助提高身體免疫力。

南瓜

鷹嘴豆肉類取代品

鷹嘴豆及 南瓜 同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健康。而鷹嘴豆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可以用來取代肉類,非常適合素食者。

南瓜

粟米降低黃斑病變

粟米則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能有助降低患上黃斑病變的機會和幫助減低藍光對眼部細胞的損害。

最後,如果大家想這濃湯的口感厚滑些,建議可以加入適量的低脂奶一起煮。

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