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 打邊爐 】烚出個「大肚腩」? 想 減肥 如何搣甩 肚腩 ?

冬天越食越多、上班族久坐不動、天冷懶洋洋少咗做運動,種種原因導致肚腩越來越大,想知道如何搣甩肚腩 ?首先要了解肚腩的形成原因,才可以採取針對性的方法踢走大肚腩?肚腩分五種:



1.啤酒肚——改善飲食

改善啤酒肚,要減少飲酒和飲食習慣,每星期飲酒超過三次邊容易形成啤酒肚,另外飲食與肥胖有離不開的關係,而啤酒肚的成因,往往分成脂肪堆積、腹脹及腹水。如果是腹脹或腹水的肚腩,可能是暗藏飲食相關的健康風險,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啤酒肚成因全面睇


2.壓力肚——早睡早起


脂肪集中在肚臍周圍,腹部看上去很「厚」,主要因壓力令皮質醇水平升高、食無定時、大量攝取咖啡、腸易激綜合症;經常食用垃圾食品。
5大 通便食物 快速清走宿便、減肚腩!


3.媽媽肚——產後瘦身

媽媽們想回到生產前的狀態,最快需要六個星期。產後盆骨比較脆弱,別急於鍛煉,尤其深蹲和仰臥起坐,容易受傷。應該休息兩、三個月才開始鍛煉。飲食方面可以增加魚油、堅果和植物油等健康脂肪,有助緩解疲勞又避免致肥。
新垣結衣保持窈窕體態 全靠6大減肥秘技


4.脹氣——食物敏感


進食了一些容易脹氣的食物,高澱粉質食物譬如番薯、芋頭、薯仔、花生、南瓜;含有氣體的食物例如汽水、酒;某些蔬菜譬如西蘭花、白蘿蔔、椰菜、洋蔥;豆類食品如豆漿、豆腐。應避免食用以上食物,另外每天起床前盡量平躺放鬆,將腸胃內氣體排出,飯後散步勿久坐。


5.小腹突出——脊椎側彎、盆骨突出

在你掌握正確的姿勢前,不要自行做深蹲,不正確的姿勢容易為下背部帶來額外的壓力,加重脊柱側彎的情況,使小腹更加突出; 注意運動多樣化,不要過度使用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嘗試採用循環訓練的方法讓你的訓練更全面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