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 週末降溫 】入秋乾燥? 貼士: 沖涼 忌 水溫 太熱

乾燥入秋爆拆護膚

本港經歷連續兩個 颱風 的侵襲後,下星期一將會迎來 降溫 ! 天文台 預測下星期一(18日)氣溫低至攝氏20度,週末及下週初轉涼,天氣乾燥。

乾燥的 秋天 ,幾樣生活上的小Tips提提你,一齊 護膚 ,輕鬆入秋。

沖涼太密,水溫過高


天氣轉涼,沖個熱水量緩解壓力更有助身體保暖。
太頻密沖涼,會導致肌膚水分流失
水溫過熱會洗走皮膚的油脂,打破油脂平衡,皮膚變得乾燥

為身體補充足夠水分


天氣轉涼少出汗,加上乾燥,無論皮膚、嘴唇或喉嚨都會變得乾燥,稍有不慎就呼吸道感染、感冒等。飲水是最直接的補充方法。成年女士每天飲水量至少為1500毫升,成年男性為1700毫升,如果每日可以飲到2000~3000毫升則更好。

為身體補充水分應以水為主,不可完全以飲品代替水!

室內加濕


秋天如果室內比較乾燥的話可以使用加濕器,不過在使用加濕器的時候還要注意對濕度的控制。過低的濕度使人皮膚緊繃、口乾,容易引發上呼吸道發炎、鼻炎等問題,然而過高的濕度同樣也影響人體與環境的水分平衡,調查數據現實,濕度為45%RH-65%RH時人們感覺最舒服、最有利健康。因此,最好選用具備自動恆濕功能的加濕器,當室內濕度低於標準範圍時,加濕器才會啟動加濕,高於該範圍則減少霧量至停止加濕。

護膚品轉季


護膚品都要轉季?香港地夏天潮濕悶熱,女士通常會使用清爽控油的護膚產品,到了秋天開始變得乾燥,需要適當專用保濕效果更強、相對有多一點油分的護膚產品,做好保濕,對抗秋冬乾冷空氣的皮膚爆拆

經常使用消毒產品注重手部保濕

使用酒精消毒搓手液,會讓肌膚更乾燥並增加刺激性。當酒精揮發時也會帶走肌膚上的水分,讓妳的手部肌膚乾上加乾,若你本身手部肌膚就是比較敏感,或是患有富貴手,酒精都會讓其更加嚴重!

盡量採用濕洗手的方法,如果不得已使用酒精搓手液,記得為手部加強保濕,並採用無香料或過敏成分的護手霜。


秋天宜溫潤滋養,忌過度進補,天氣轉涼,出門著多件衫!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