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新興運動 健球 鬥智鬥力接實48吋巨球

這幾個月來多個國際運動盛事,香港運動員的堅持精神,振奮人心。有否激發大家的運動細胞?除了傳統運動外,其實近年出現了不少新興運動,如 健球 (Kin-Ball)這。它是世上唯一會有三隊對賽的球類運動,健兒在20 x 20米場地上想盡方法,避免 健球 這個48吋巨球觸及地面,絕對是鬥智鬥力的磨練。

健球

健球 源於加拿大

健球 源於加拿大,以「合作、尊重、包容」為宗旨,數十年以來發展為國際性運動,遍及25個國家,逾400萬人參與。國際賽事每隔一年進行,選手來自歐、美及亞洲等國。

至於香港呢?早於2015年便引入這運動,同年亦成立了香港 健球 總會,致力推廣這運動。之後有香港 健球 代表隊曾分別出戰2017年日本東京世界盃及2019年法國世界盃。

健球

三隊對賽敵友難分

龐然大物總成為吸引人們的目光,直徑48吋大的高韌度尼龍 健球 ,亦成為大家對這運動最深刻的第一印象。這個 健球 雖然巨型,但重量原來只得1公斤。除了運動工具夠搶眼,對賽形式亦很特別,它是世上唯一會有三隊對賽的球類運動。

玩法非常簡單,就是每隊4人,三隊成賽。隊伍進攻時,4位隊員必須同步接觸 健球 ,該隊伍需於擊球前,喊出法語進攻指令「Omnikin +(防守隊的顏色)」。而被「點名」(指明顏色)的防守隊伍則要接住 健球 ,避免球身接觸地面。由於接球失敗便算犯規,其餘兩隊得分;所以三隊之間絕對「是敵也是友」,考驗戰略之餘,也講求互相尊重和包容。

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