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 高血壓 】 一到 秋天 血壓高? 心血管疾病 患者留意三個 養生 要點

高血壓

秋季是從夏季到冬季的過渡性季節,雖然本港天氣依然炎熱,但如果您有留意廿四節氣,相信呢個時候已經開始補身,幫身體為入冬做準備。

秋天天氣冷熱比較反常,時冷時熱,使人防不勝防。因此在秋季受寒感冒一般較為普遍。這對健康人來說,也許並沒有什麼,但如果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在這方面也粗心大意的話,就很容易使原有的疾病加重。

過度進補導致血壓升高

秋天容易因為過分進補,攝入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進補的分量和食物因人而異,有部分高血壓患者不適宜採用重要進步,因為溫陽的重要會導致血壓升高,從而導致不適。

揾醫生咨詢 調整藥物用量

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和血壓水平。隨住早晚溫差變大,高血壓的朋友可能再早上氣溫低時血管收縮,造成血壓升高,部分患者會感到頭暈。及時揾醫生咨詢您的藥物用量,作出適當調整,可以避免血壓過高造成頭暈等不適。

運動要適量 避免拉傷或受寒

適當適量的運動有益身心,但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留意,切忌過量運動。運動過程中慎防突然加劇心臟負荷引來不適,另外要充分熱身避免拉傷。運動過後出汗亦要避免受寒著涼。

秋天室外氣溫比較宜人,到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有助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