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零難度開胃小菜 涼拌 雜蔬豆乾素食者都啱|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每到炎熱的夏天,只要動一動就會流汗,而食慾同時也會受到影響,胃口會變差,因此這個時候非常適合進食一些清爽開胃的小菜。今次介紹的「 涼拌 雜蔬豆乾」,用上爽脆的青瓜、甘筍及木耳,再配上豆乾,以增加不同的口感層次,而且味道酸酸辣辣,非常開胃,即使是素食者也很適合。

涼拌

青瓜水分含量較高

夏天容易出汗,使我們身體的水分快速流失,青瓜是水分含量較高的蔬菜,能夠幫助我們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青瓜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同時亦能夠增加飽肚感。甘筍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維持眼睛的健康。

涼拌

木耳鐵質豐富

爽口彈牙的木耳含有豐富的鐵質,每100克已浸發好的木耳便有5.5克的鐵質,絕對是素食者的補鐵良品。鐵質能夠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而紅血球則幫助運送氧氣到身體各部分,有助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口感煙韌的豆乾含有豐富的鈣質,有助維持骨骼與牙齒健康。

涼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