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東京殘奧 |全港首位輪羽運動員陳浩源 在逆境中保持樂觀

隨著東京奧運完滿結束,緊接下來的是同樣令人期待的 東京殘奧 ,今次香港共派出24位運動員,出戰共8個項目,而當中包括今年新增項目——羽毛球。而迎戰的是全港首位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在青年時被意外奪去左腳,依然堅持站穩腳根,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人生,他將迎來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 殘奧 比賽。

10大易瘦運動排行榜 教你計 卡路里 消耗 快速減肥

在逆境接受挑戰 冀為港在 東京殘奧 奪牌

在世界級比賽中大展拳腳,是每一位運動員的夢想,更何況是四年一度的 東京殘奧 。全港首位輪椅羽毛球員——陳浩源,在11年運動生涯間,參與過不同規模的比賽,包括世界錦標賽,獲得逾60面獎牌,更在2019年榮獲全港十大傑出青年,去年亦擔任國際羽聯誠信大使,而在光輝的背後,這名英勇男兒也有一段勵志的故事。


在2008年,時值23歲的陳浩源在一間中港電子廠工作,年三十當晚,陳浩源與同事吃完團年飯後,深車乘車回港,打算與家人共渡新年,卻遇上交通意外,左腳被重物壓著,阻礙救援,救護員唯有將其左腳切除,當他蘇醒時,左腳已經被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