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消委會 | 言語治療 收費差距大 選擇服務機構前要注意4點

兒童成長過程除了要讓他們學習不同知識,培育孩子們的表達能力亦是重要一環。如果家長們發現兒童發音、言語表達困難、口吃等表達能力出現發展延緩的問題,應盡早尋求 言語治療 幫助,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消委會就本港提供言語治療服務的不同機構進行調查研究,籲大家應先認清不同機構的服務內容及收費才作出選擇。

公立醫院輪候時間過久 容易錯過最佳 言語治療 時機

比起私人機構,公立醫院的言語治療服務費用相對便宜更多,低至數十元便已可接受治療,但輪候時間卻遠比私人機構長,於2020/21年度醫管局言語治療住院及日間住院病人就診人次高達27萬,而門診就診人士約5萬3千,若然決定輪候政府服務可能需等上一至兩年,有機會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家長們應因應孩子發展問題而決定選用政府服務或私人機構,去為孩子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消委會 | 7成芝士高脂或高鈉 city’super羊奶芝士總脂肪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