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消委會 | 水果乾 不一定是健康零食!過量攝取造成肥胖

不少人都會以 水果乾 取代薯片、糖果當日常零食,貪其成份較天然,比起進食新鮮水果亦較方便。不過水果乾亦不一定是健康零食,一不小心便會誤墮高糖陷阱。 消委會 就市面上6類、共31款包裝水果乾進行測試,全部樣本均屬「高糖」食物,當中更有樣本含糖量超出包裝標示逾19倍,長期攝入過量糖分或增加健康風險!

消委會 :提子乾糖分含量最高

新鮮水果含有果糖,而在製作水果乾時脫水程序會令其果糖濃縮,導致糖含量比例較高。消委會今次測試市面上6類共31款常見包裝水果乾:士多啤梨乾、藍莓乾、小紅莓乾、芒果乾、提子乾及杏脯,全部樣本糖含量均達「高糖」食物的參考水平 (每100克超過15克即屬「高糖」) ,其中提子乾平均含糖量最高,每100克平均含糖量為57.4克,而杏脯平均糖含量最低,每100克平均含糖量35.8克。


消委會 | 7成芝士高脂或高鈉 city’super羊奶芝士總脂肪最高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