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患者隱瞞病情令孩子更易憂慮「彩虹會」幫助癌症患者與子女打通溝通橋樑

本港 癌症 發病率持續上升,根據香港 癌症 資料統計中心最新數據,2018年癌症新增個案達至 34,028 宗,創有紀錄以來新高。癌症除了患者本身,其家人、親友等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很多父母寧可選擇隱瞞患病消息,以免孩子受驚,但這樣反而會令事情更難處理。香港癌症基金會的「彩虹會」,一直協助因家人患癌而受影響的兒童,透過不同的創意活動,令孩子放下憂慮和面對 癌症 帶來的改變。

患者隱瞞病情 子女更易恐慌

《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發現,近兩成 癌症 患者患有抑鬱症,另有一成受焦慮症困擾。對抗癌症是一場長久戰,長期與痛症共存,患者難免感沮喪,而且擔心成為家庭負累,情緒容易陷入憂鬱。


患上癌症的家長除了受到 癌症 與情緒的困擾,更可能因懼怕子女受驚,往往選擇隱瞞病情。而孩子對癌症缺乏認知,加上沒有任何情緒支援,看著父母遭病痛折磨,更難以接受癌症為家庭帶來的改變,最後只會令事情更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