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推拿 去水腫 值得嗎? |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推拿能 去水腫 」相信大家也會認同這個說法,事實上亦是有所根據﹔同時,我亦相信大家都曾經試過,並且奏效。不過要小心一點,如果求 去水腫 心切而麻木推拿,有可能引致大問題。

水腫的嚴重情度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水腫在哪裡以及嚴重的程度。假若是全身或下肢水腫,只是比平日腫脹一點,是值得用推拿的方法去水腫;若果是下肢水腫,比平常腫脹一倍或以上的話,就值得去看醫生,而不是找推拿師求助。就算推拿師幫你推走水腫,也只是治標的方法,大約兩小時過後水腫依然回來找你。

水腫的原因


假若下肢是比平常腫脹一倍或以上,理應找適合的醫生檢查一下是甚麼原因。在中醫學說裡,心是屬於火,心夠力的話可以「火」來去水腫。即是有水腫出現,就算是少許腫脹也是「心」這個系統出現了問題,值得去看醫生。

少許水腫解決方法

若果身體不能去水,水就會積聚,通常下肢會開始腫脹,因為我們大部份時間都是坐著,水向下流,就會積在下肢。如發現下肢水腫,我鼓勵大家在睡覺時放兩個枕頭將雙腿墊高,水便不會太容易積在下肢,起床後就可以比較活動自如,就在這時候先做運動,要出汗,幫助去走水份,之後才進食早餐。

的確,這篇文章完全沒有教授推拿手法去水腫,坊間總認為水腫是一件小事,只要學到兩三招就可以解決,但我的角度是出現水腫,身體內部必定有問題,理應處理身體,並不是為求美觀而用治標的方法去解決。

痛症推拿師 Abe
上門推拿 delivery massage 主理人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