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暗瘡 不是年輕人專利一文認識 暗瘡 不同成因/應對方法

暗瘡 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所以,對於正受 暗瘡 困擾的人,無論是甚麼年紀,對於其治療方法必然有很多經驗。現在讓我們討論一下不同 暗瘡 類型,以及相關的治療方法。

暗瘡

從外型區分 暗瘡 種類

如果從 暗瘡 的外型區分,可以分為丘疹型、膿包型、囊腫型、膿瘍型及混合型。這種從外型區分的方法,對於實際上治療的效果,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讓病人覺得自己情況是否嚴重,需要採取比較進取的方法治療。

實際上,我們會用成因去分辨。一般來說,這包括四種成因分類:第一遺傳性、第二男性荷爾蒙過多、第三油脂分泌過多、第四毛孔角質層過厚。

暗瘡

我遺傳了家族的 暗瘡 ?

第一種遺傳性的原因,就是家族性比較容易出現 暗瘡 。原來自己的父母在年輕時間,都會有這個的困擾。由於遺傳性皮脂腺比較活躍,所以面部也容易出現較多油脂分泌,繼而令到毛孔受到阻塞。

應對方法:要解決這種情況,由小就要從平日多做皮膚保養的功夫,以及在選擇護膚品上,要針對減少油脂分泌。同時,在心理上要接受自己的 暗瘡 ,定不會在短時間消退的現實。

暗瘡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