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 芒果 夏天當造加芝士碎蛋變墨西哥卷懶人之選|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都會因此而沒有胃口,今次介紹的「 芒果 芝士碎蛋墨西哥卷」非常清新開胃,而且做法非常簡單,毋須過多烹煮的步驟,只需將切好的芒果,烚熟的雞蛋及其他材料放在墨西哥餅皮中,捲起便可以進食了,非常適合忙碌的都市人。

芒果

芒果 具抗氧化功效

夏天是 芒果 的當造季節,所以會特別鮮甜,用來作為墨西哥卷的餡料,清新又開胃。 芒果 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進食後會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維持眼睛健康,同時亦能夠幫助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此外, 芒果 亦含有具抗氧化功效的維他命C,有助增強身體抵抗力,並促進細胞生長和修補細胞。

芒果

雞蛋優質蛋白質來源


雞蛋是一種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含有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有助修補身體受損的細胞。雞蛋亦含有維他命B12及卵磷脂。維他命B12能夠幫助製造紅血球及保持神經系統健康,而卵磷脂則有助降低身體內壞膽固醇的水平,保護心血管健康。

另外,這個墨西哥卷加入了無額外添加糖的果醬,增加味道的層次,相比起普通果醬,其熱量和糖份會較低,搽兩茶匙在墨西哥餅皮上已經非常夠味道。

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