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夜睡傷筋骨 久坐會腰痛 生活就是中庸之道|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在我推拿的案子裡,永遠會遇上這個問題「為何我這個地方會痛呢?」。其實這個問題不容易解答,理論上最了解身體的應該是自己,一兩小時裡是很難估算出正確答案。不過假若出現以下的情況,大約都會出現身體痠痛。

晚睡傷肝


無論怎樣幫你放鬆,若然本人不願睡覺,都是白費心機。中醫學說裡指晚睡傷肝,這個傷肝並不是直指肝臟,而是整個「肝」的系統,即是指甲、筋骨、思維、情緒都會受到影響。簡單而言「傷」的意思即是血氣無法正常運作到以上的位置,所以自我修復能力就會弱了。痠痛的機會亦會大大增加。

不睡覺便工作


在身體層面上,只要你不睡覺,即不休息,就算只是坐著,身體也在支持你做各種不睡覺的活動。即是說,在應該休息的時間不休息,你就比別人多用了0.5天,這樣加倍運動/工作,必然導致過勞,身體就會出現問題,至於痠痛會出現在什麼位置,就視乎你不睡覺所做的動作是怎樣了。

平常生活緊張

還有一個致命傷,便是生活緊張。工作時(尤其是文職人員)對著電話或者電腦,你的姿勢是怎樣的?你工作的時候會緊張嗎?或許你可以叫同事在你工作時偷影你,你就知道答案了。

當人緊張工作時,頭會向前傾,背會向外彎,會做出圓肩的情況,久而久了就會出現肩頸痛的症狀。再加上香港人鐘意返工,頭肩頸出現痛楚已是通病。再講一個事實:椎間盤壓力坐著比站著大50%的,所以久坐便會腰痛。

身體就如做事,一定要中庸之道,懂得工作,懂得休息,懂得運動,就算有痠痛,都總比起其他人容易處理。

痛症推拿師 Abe
上門推拿 delivery massage 主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