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10大易瘦運動排行榜 教你計 卡路里 消耗 快速減肥

2021年的東京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香港劍擊選手張家朗在男子花劍比賽上,為香港奪得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而游泳代表何詩蓓在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取得一面銀牌。奧運引起全城運動熱潮,做 運動 除了可 消耗 卡路里 有效減肥,更可保持身體健康。不過究竟要做多少 運動 才可以減掉身中肥肉?


消防:鼓勵大家不要單獨行山 7件必備夏天行山消暑小物

卡路里消耗 自己計

研究顯示,運動無須劇烈,中等強度(令人輕微流汗,心跳和呼吸稍為加快)的運動已能促進健康。身體的熱量消耗會因應活動的劇烈程度、時間長短和個人因素而有所不同。


大家可先參考以下消耗 卡路里 算式:
體重(公斤) x 活動時間(小時) x 代謝等值(MET)

舉例:一名體重60公斤人士,透過急步走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為:
60公斤x 0.5小時x 4.3 METs = 129千卡

什麼是代謝等值(MET)?

代謝等值是用作形容不同體能活動的強度指標。一般而言,低於 3 METs 的活動屬低強度活動例如在家中踱步、伸展活動;3至6 METs的活動屬中等強度活動例如緩步跑、快速跑步;高於 6 METs的活動則屬劇烈強度活動例如跳繩。

10大易瘦運動排行榜 教你計卡路里消耗 快速減肥 強健體魄


中暑比熱衰竭嚴重!處理不當隨時休克 一文看清兩者的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