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夏日必選 涼拌 小菜 醋拌章魚海蜇夠開胃|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涼拌 小菜是夏天必備的開胃小食之一,今次介紹的「醋拌章魚海蜇」是一款清爽並低卡的 涼拌 菜,這道料理用了富有嚼勁的章魚足,配搭爽口的海帶和海蜇,味道酸辣適中,口感脆嫩,而且步驟方便省事,毋須在悶熱的廚房中待太久。

涼拌

章魚低脂海鮮


章魚是高蛋白質、低脂肪的海鮮,每100克的章魚肉含有不超過2克的脂肪,非常適合減肥的朋友。章魚含有豐富的牛磺酸,牛磺酸在視覺功能扮演重要的角色。眼睛中的視網膜存在大量的牛磺酸,若缺乏這種營養素,可能會引起視力衰退、視網膜受損等症狀。另外,牛磺酸亦促進身體吸收脂溶性維他命,例如維他命A、維他命E,並有助肝臟維持正常功能。

涼拌

海帶降低膽固醇水平

海帶的爽滑口感,主要來源於多醣物質,這種多醣物質有利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水平。海帶還含有能幫助鞏固牙齒和骨骼的鈣質,有助體液中電解質平衡的鉀質和預防便秘的膳食纖維等。海帶含有谷氨酸,它是海帶的鮮味來源,因此我們毋須加太多調味料,亦可以讓這道料理有鮮美的味道。

涼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