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當瘦 豬肉 披上番薯粉變台式有營料理|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香菇赤肉羹是傳統的台式美食,它的烹調煮法有些特別,在瘦 豬肉 掛漿後,裹上番薯粉,經過煮製後,就會變得更加軟滑,卻又帶嚼勁。湯羹的口感濃稠潤滑,滿滿一碗豐富又美味的佳餚,再搭配飯或者粉麵,能令這個夏天更加滿足。

豬肉

瘦 豬肉 營養多

瘦 豬肉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雜,能幫助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在體內進行新陳代謝,提供機體所需的能量,增強體力。瘦 豬肉 還含較多的鐵質、鎂質和鋅質等礦物質,鐵質除了能幫助製造紅血球之外,還能預防疲勞,有助提升活力;鋅質幫助提高抵抗力,促進兒童的健康成長;鎂質既是維持肌肉和神經系統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亦是鞏固骨骼和牙齒健康的好幫手。

raw meat on white paper

冬菇天然調味料

香菇赤肉羹的第二大主角就是冬菇,冬菇的天然鮮味源於谷氨酸,烹飪後這種鮮味釋放於料理中,能減少鹽和味精的使用。冬菇的質感厚實,非常有嚼口,帶給我們吃肉的滿足感。

豬肉

黑木耳與金菇纖維豐富

另外,這道菜式中還有黑木耳和金菇。黑木耳、金菇和冬菇相似,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延緩胃的排空,令我們延長飽腹的時間,不易感到飢餓。膳食纖維還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心臟疾病,對維持身體的健康有好處。

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