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頭痛 不按頭 腰痛 不攪腰 以外圍解決核心 |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我今天找你是因為 腰痛 ,為何你花大量的時間在我大脾裡磋呢?」是的,我總會遇上心急的人,想急速到位,想我立刻在腰部下手即時舒緩痛症。當然是可以一步到位的,但我仍然選擇「慢」的方法,以外圍解決核心。

其他肌肉拉扯

身體某一部份開始出現痛楚,在痛的位置按幾下、捽幾下,藉此舒緩痛症,當下就鬆了,不過半小時或一小時後,那個痛楚就回來找你,原因何在呢?身體是整體運作,就算你拿起一杯水飲用,最少需要用四組不同的肌肉收縮或放鬆才可以做到這個簡單的動作。所以你的痛點只是一個激發點,而不是痛點的全部。一定要一併過鬆開所有位置,你才可以得到真正的放鬆。


胸口痛 必然是心臟有問題?駝背或上半身崩緊也是原凶

免得你太痛

在我的經驗裡,先解除其他繃緊的地方,痛點有時會不痛了。因為其他繃緊的地方未去到有「症」的狀態,所以整個過程有機會只感覺到「痠」而不需感覺痛。這就是我常常說「不想痛就用痠去解決」。當然這並不是萬試萬靈的方法,有時肌肉位短少的地方,就必需要直按患處,直接解決,例如手指位置。


按摩 迷思:越大力越有效?痛症推拿師 Abe :效用和舒適應兼容

時間充裕

當然在時間不充裕的環境下,我真的要由痛的位置開始著手,到你感覺有所舒緩後,理應找其他輔助的肌肉,一併過放鬆。用這個方法,會花很多時間在痛點,其後花五分鐘在其他輔助點。整個結果都會是一樣舒緩了,不過你就會經歷非常之痛。


膝關節痛30歲未出頭就退化? 

完成後反彈痛

上述提及直接按在痛點,當下就鬆了,過半小時或一小時後,那個痛再回來,有機會比之前更痛。原因有二;一,你痛的地方本應腫了起來,你按走他,本來令血管流通使痛楚舒緩,不過因為那個血管習慣於腫脹,過了一會兒就會衝回原位,比之前更痛;二,你有機會花很大力去按那個痛點,而造成受傷也不自覺,當然就會更痛了。

所以我推崇慢慢解症,之後再加適當的運動,這才可以保持很更加長久。


瞓捩頸 是壓力大指標 只須4招即可單手自救

痛症推拿師 Abe
上門推拿 delivery massage 主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