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有 痛症 西醫、物理治療、 推拿 、跌打… 應如何選擇?|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有時候,身體出現無名 痛症 ,就會覺得很心煩,應該去看西醫?還是去看物理治療?定還是跌打?抑或是找 推拿 ?當然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更多資訊才可以準確回應,因每個痛症都不盡相同。作為一個推拿人,我會如何選擇呢?

經濟角度

假如用短期經濟角度去考量,當然是找樓下西醫、 推拿 或者跌打會比較平宜一點。西醫痛常都會用消炎藥,或者教你一些自我運動的方法去解決 痛症 ;

推拿 人會用力量使你的痛化解;跌打師則會推兩下,「拍」兩下,再敷藥。現時的物理治療師通常都會用特定儀器,再按兩下,教你做一些運動(假設你會有恆心)去解決你的 痛症 。不過痛症的西醫和物理治療師的價錢都差不多一樣,是總總選擇之中比較貴的一種。

推拿師需要別人推拿嘛? 

痛的感覺

在治療時,治療師往往都會使你痛一下,假如要由最痛至不痛的排列,跌打必定要最痛,其次是推拿人,之後就是物理治療師,最後就是西醫。作為一個 推拿 人,我試過有一些客人,他是一點痛也不能接受的,哪麼我的功力就減去八成,因為如果你有嚴重痛症的話,在 推拿 過程中,痛是必然出現的。

Close-up of patient getting electro dry needling on shoulder

現時的物理治療師都有可能使用針灸的方法,故此都有機會使你有一點兒痛。西醫就服藥就可以了,最多在檢查時候觸摸到患處而使你痛。

舒緩 肩頸痛 只需 1+2 |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身體部份

要如何選擇醫者,當然要看痛在何處。假如那個痛是在四肢、頸膊,四種醫者都可以有方法去解決。假如痛在肚子中,或者心口位置出現痛楚,除非這種心口痛搭配肩膊緊及頸痛,若不是的話要找合適的西醫檢查清楚內臟情況。我試過有客人不時心痛,閒時有點頭暈,亦有試過眼前一黑的狀態,我再摸他的頸部位置,我就提醒她「妳快點去檢查一下,有機會中風呀。」。最後發現她真的傾向於中風,幸好及早去醫院治療。

了解更多關於健康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