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家居暗藏 視力 陷阱暑假或成學童 近視 惡化高危期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學童留在家中的時間增多,但各項暑期活動數目卻減少。有註冊視光師提醒,家居暗藏 視力 陷阱,加上小朋友缺乏戶外活動,以舒緩 眼睛 疲勞,暑假有機會成為 近視 惡化的高危時刻!該如何保護學童的 視力 呢?

香港學童 近視 冠全球

有些家長會有以下想法:「有 近視 就戴眼鏡,孩子長大後亦可做激光矯視,其實 近視 也不是甚麼大不了!」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於2019年發表的一項 近視 調查,原來香港學童的 近視 比率為全球最高。 近視 不單止令學童的遠距離 視力 變得模糊、降低學習效率,還會令眼球過份拉長(眼軸增長),大大增加將來患上嚴重眼疾的風險,例如 近視 性黃斑病變及視網膜脫落,而且隨著 近視 度數加深,風險亦會倍增。看來兒童 近視 的影響超出很多家長的想像吧!

近視 視力

家居 近視 陷阱

學童處於發育階段,稍有不慎, 近視 隨時大幅加深。家長應緊記並提醒小朋友留意任何導致 近視 的潛在風險,盡最大可能減低患上 近視 機會、或減慢 近視 加深的速度。

有否想過其實家居 近視 陷阱四伏?註冊視光師兼哲學博士吳耀輝表示,在家學習除了會大幅增加學童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若家居照明或光線不足,亦會進一步增加 近視 加深的風險。家長亦應盡量減低小朋友於學習時間外使用電腦、電視、手機的時間。更甚的,我們於家中通常比較放鬆,便忽略了使用電子產品的安全意識。

近視 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