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零難度墨西哥 薄餅 懶人輕盈正餐之選|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夏日輕食怎可以少了墨西哥 薄餅 的料理,用一張 薄餅 就可以包裹住自己喜愛又輕盈的食材,無論是懶人族、或上班一族,都是簡單快捷之選。今次介紹的「鷹嘴豆蛋沙律墨西哥餅」,口感清爽,製作方便,可以作為上班族的一款自備的健康正餐。

鷹嘴豆膳食纖維豐富

鷹嘴豆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含量豐富的豆類,100克煮熟的鷹嘴豆的碳水化合物大概有23克,還有8克的蛋白質和7.3克的膳食纖維。用大半杯的鷹嘴豆(約120克)代替部分主食或是肉類,可以幫助滿足普通成年人一日膳食纖維的需求,能延長飽腹感、預防便祕和有調節血脂的作用。

鷹嘴豆還有較多的鐵質,有助我們增強體力,預防疲勞。番茄和生菜中的維他命C,能令人體更好地吸收鷹嘴豆中的鐵質。大半杯的鷹嘴豆含有的維他命B6能超過普通成年人每日的一半所需,維他命B6對我們穩定情緒,緩解暴躁、焦慮等症狀有幫助。

雞蛋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熟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代表之一,除了有維他命B雜、維他命A、鈣質和鐵質等營養素,還有膽鹼和葉黃素,這兩種營養素都對大腦的發展、記憶功能和預防腦退化有好處。雞蛋是一種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而且飽和脂肪含量比大多數的紅肉要低,減輕飽和脂肪對心臟造成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