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父親節 2021 | 4招為爸爸鬆小腿 (附短片教學)|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父親節 快到,上次母親節教大家4招幫媽媽鬆肩頸﹔父親節 我也教大家幾個推拿招式,可以幫平日辛勞的爸爸,推拿小腿肌肉,讓爸爸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今次的推拿跟上次一樣,同樣有4式,口訣是﹕「推」、「拿」、「按」、「搓」

「推」

可以先請爸爸安坐於梳化上,預備泰國青草膏﹔先以青草膏塗於爸爸的小腿肌,不用塗太多,只要手能感到順滑便可。

之後可以利用手掌,於爸爸的小腿肌往上推,令小腿肌得以放鬆。


痛 有分層次 4種痛感反映身體毛病

「拿」

拿的秘訣是虎口位用力,手指不要用力,緊貼小腿,慢慢拿高,慢慢放回。從上而下開始,逐一將爸爸的小腿肌’拿’起,再放鬆,直至腳踭位置,便完成拿。



「按」


胸口痛 必然是心臟有問題?駝背或上半身崩緊也是原凶

按,是以手指按壓的意思。小腿後方有一條肌肉線,以雙手每邊三根手指,往小腿後的肌肉線按壓。如果本身力度不夠,可以把身體往後拉,來增加一點力度。在按壓過程中,如爸爸感到痛楚﹕痠痛、麻痛、痺痛、漲痛,均是正常的,但如果爸爸感到刺痛的話,便不要繼續按,因為他的肌肉已經發炎。


按至近腳踭位置便完成。

「搓」

膝關節痛30歲未出頭就退化? 

最後是一個比較有治療效用的手法 – 搓。搓是以自己的前臂位置,於爸爸的小腿肌上搓揉。同樣是從上而下開始,直至腳踭位置。由於之前已經完成了推、拿、按這三個步驟,所以現在進行搓的話,爸爸所感受的痛楚應該不是太大,如果一開始便’搓’的話,痛楚應該大很多。

‘搓’ 是花力氣的動作,給爸爸按壓時,亦要顧及自己的手臂,以免令自己的手出現抽筋的情況。

瞓捩頸 是壓力大指標 只須4招即可單手自救

完成搓後,推拿放鬆小腿肌亦完結,最後可以輕輕按摩爸爸的小腿肌,好讓他舒緩剛才推拿所承受的推壓力度。